欢迎来到 军地医学人才教育中心  今天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会议纪要
2015年高危药品与用药安全评价方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数:3447 作者: 来源:
0

2015年11月22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高危药品管理专业委员会的“2015年高危药品与用药安全评价方法研讨会暨医疗机构高警示药品管理标准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华北宾馆召开,参加大会的有来自全国省、市、自治区的高危药品管理专业委员会成员,以及参加国家继续医学教育专题报告会的医学、药学、护理学等专业人员共100余人。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教授、北京军区总院魏万林副院长出席大会。

会议首先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高危药品管理专业委员会孙世光主任委员主持。主要内容:一是北京军区总院魏万林副院长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教授本专业委员会顾问王育琴致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二是裴保香副主任委员宣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关于高警示药品管理标准示范项目建设方案的立项批复;三是闫荟秘书长介绍高警示药品管理标准示范项目建设方案;四是北京军区药检所秦红霖所长宣布参加高警示药品管理标准示范项目单位(第一批);五是孙世光主任委员与项目单位签订项目协议(第一批);六是刘振华副主任委员宣布新当选的顾问、副主任委员和委员。

医疗机构高警示药品管理标准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国家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药师、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张晓乐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康复医院杜广清主任主持。有关专家就高危药品与用药安全评价方法等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演讲专家包括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药剂科王育琴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药品保障中心裴保香教授、北京军区总医院孙世光主任和新疆医科大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王建华教授。

最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黄正明会长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了高危药品管理专委员会成立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对高危药品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要求。黄会长认为专业委员会在成立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在孙世光主任的带领下,以扎实稳健的脚步前进,先后起草了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扩展了委员会成员, 积极推进高警示药品管理研究并不断取得新成果,最近又出版了《高警示药品与用药安全》论著。现在他们推出的高警示药品管理标准示范项目,目前已经得到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授权批准,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应用,并不断完善。协会对于此项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我们要为其提供平台,与标准化管理部门进行协调和沟通,争取项目基金支持,为使其成为国家标准依据共同努力。

 会议现场

代表合影


                                                                      高危药品专业委员会

                                                                      秘书处供稿20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