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军地医学人才教育中心  今天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军地协作
慢病防治健康行暨日本糖尿病学术参访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数:3381 作者: 来源:继续医学教育部
0

 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继续医学教育部具体承办的《慢病防治健康行暨日本糖尿病学术参访交流项目》活动,于2015年9月16日至20日在日本东京开展。整个活动安排紧凑,效果良好,顺利安全,反响强烈。这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基本情况,有如下四个主要特点:

一、参会学员分布面广。

本次中日学术交流活动,共有122名主治医生级别以上的医生参会, 分布于北京、上海、天津、新疆、广东、东三省、苏浙等25个省、市、自治区,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二、以学术交流为中心内容的意愿贯彻本次活动的始终。

赴日后的次日,即9月17日上午,我们就组织参访医师一行在“池袋地区会议室”,开展了 “中日糖尿病交流大会”。会上,中方蔡凌燕教授与东京大学附属医院饭塚阳子教授,分别就2型糖尿病最新药物研发与临床用药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生动演讲,中方医师提问踊跃,会场气氛热烈活跃。会后,所有参访医师感觉收益颇丰。

17日下午、18日全天,参访团一行分别赴“千叶西综合医院”、“相泽医院”进行了参观介学,两所医院糖尿病科、药剂科、营养科的负责医生,分别以PPT形式作了生动的学术演讲。日方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医院院长、专家教授莅临现场,热情欢迎中方参访学员。

通过以上学术活动,参访学员对日方医院医疗环境、管理模式、设施设备、医疗技术,特别是日方医护人员反映在工作中的精神面貌,有了较高的认知,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借鉴。

三、提高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首次举办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的崇高声誉。

本次学术交流,自始至终贯彻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名义开展活动的思想,得到了所有参访学员的认可,引起了积极的反响,亮出了协会牌子,达到了预期目标。这必将对今后在国内外继续开展医药学术交流活动,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整个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安全。

由于继教部四名带队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精心筹划、不辞辛劳、认真负责,以主人翁的态度做好日程安排、安全教育、人数清点等项工作,顺利地完成了参访任务,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知名度提高争了光、添了彩。

我们将借鉴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经验,开展好明年及以后类似学术交流活动,创建出品牌效益,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进一步提高。

附:赴日参访照片

        1jpg.jpg

                               池袋地区会议室日方专家授课

         2.jpg

                               学员向饭塚阳子教授(日方)提问

         3.jpg

                                 学员向饭塚阳子教授(日方)提问

         4.jpg

                                  学员向饭塚阳子教授(日方)提问

            5.jpg

                                  池袋地区会议室专家(中方)授课

            6.jpg

                                  相泽医院-学员向日方专家提问

           7.jpg

                              中方(图右)向日方(图左)赠送纪念品

8.png

                            参访全体学员在千叶西医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