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军地医学人才教育中心  今天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军地协作
慢病防治健康行活动落地山西临汾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数:3239 作者: 来源:
0

2015年12月29在山西省临汾市大剧院,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奥诺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大讲堂活动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副秘书长兼慢病防治芜湖工作站站长,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主任委员许震、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李志强、樊银生、刘鑫、刘谋建(四川乐山)、刘杰、王学民、贾亚轩等山西地区数十位委员,以及来自临汾市社会各界的五百多位基层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正明会长在大会上作了热情洋溢讲话,首先向大会介绍了协会的概况,然后对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的情况进行了讲解。会长讲到: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是归属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协会,下设专家委员会、成人教育委员会、社区工作委员会等二级机构,以及与健康工作委员会之间内在的联系,也是很荣幸的来到此地的原因。从2011年国家卫生部陈竺参加世界慢病大会签署了关于慢病防控的“政治宣言”以来,经调研得知我国慢病患者人数世界排名第一位,亚健康者高达十亿人,进行有效的教育、预防慢病刻不容缓。2012年5月18日,卫生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等15部联合下发了《中国慢性病防治规划(2012-2015)》,确立了慢性病防治由政府承担首要责任的原则。紧接着又提出了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之前,要求全国人民对慢性疾病知晓率达50%以上,在这种严峻的形式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动承担了国家示范项目慢病防治健康行活动,先后在国内30多所城市及基层社区开展了上百场健康教育、社区义诊、特困救住、专业培训、健康养生等一系列活动,受益人群达上百万,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影响。

许震主任委员接下来发表讲话从中医理论讲述慢病的预防,如何调整患者心态,以及有效共赢、责任、创新的企业文化。助推帮助大众自主健康助民族实现梦想,为民族健康作优良产品,为全民慢病防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樊银生、李志强、刘谋建等三位副主任委员分别发表讲话,感谢长久以来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领导们的关心及带领下,慢病宣传教育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地认可,有效的提高了人民对慢病的认识、防范意识、健康养生的需求,同时自身也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体现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深入基层,将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活动送到厂矿、社区群众当中,使当地百姓从中受益,明白了什么是慢病,懂得了慢病有那些危害,知道了对慢病怎样预防的道理。现场听众积极性高昂,不仅认真听讲,而且用笔记录,尤其对会长为防止慢病总结了“四个要”,即"脑要用、体要动、肠要通、心要松"的十六字经,通俗易懂,简便易行,深得听众欢迎。健康教育委员会及其临汾会员单位负责人樊银生、李志强对承办这次大型活动做出巨大的奉献,诺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落地临汾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他们。

  

              慢病防治活动落地山西临汾                                 慢病防治大会盛况

   

               协会会长在慢病防治大会讲话                      协会的健康教育工委会主任讲话

           

健康教育工委会常务委员(乐山)发言                    健康教育工委会常务委员(临汾)发言

 

              协会会长给临汾站授牌                                协会副秘书长表彰会员

 

                                         协会领导与会员演员合影留念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秘书处

                                                                                  2015.12.29